2008

3月

「China Design Now 創意中國」,以設計與工藝收藏聞名的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,邀請藝術家楊惠姍作為「中國當代琉璃藝術的奠基者及開創者」身份參加,以TMSK新天地餐廳琉璃吧台和燈籠椅做為本次展覽的主角。

     

 

5月

「楊惠姍澄明之悟現代琉璃藝術展」在馬來西亞吉隆玻Pavilion展出。

     

 

5月

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義拍捐款,琉璃工房捐出楊惠姍的大型創作─「天地菩提」以及「阿彌陀佛」,所得善款全數捐贈賑災之用。

     

 

7月

楊惠姍設計「圓融了悟」琉璃茶具在譚盾的音樂劇「茶」歌劇中,登上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。作為2008奧運文化活動的表演項目,「茶」歌劇由譚盾音樂製作,江青導演,楊惠姍設計琉璃茶道具,這是琉璃第一次登上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。

     
  9月

「一顆氣泡,兩種生命」;史蒂文•溫伯格與楊惠姍琉璃藝術的創作聯展,在新加坡百麗宮展出。